首页» 党群工作

181班召开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18.1班召开“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关爱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塑造积极阳光心态,提高心理免疫力,传递“逆行者”正能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1班于5月29日晚上7:00利用腾讯会议(会议ID:988990936)召开了“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18.1班兼职班主任王健飞副校长、18.1班班主任赵岩老师,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鹏和副书记宋梅列席了此次班会,班会由18.1班班长宫明宇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是观看抗击疫情宣传片。从宣传片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在形势严峻疫情面前,中国人民是如何做到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同时也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们的付出,他们的精神深深鼓舞着同学们,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在随后的观后发言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会保护好自己,做到作息时间规律,克制焦虑情绪,认真上好网课,做好身体和心理的调整,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学们坚信疫情虽然凶险,但有祖国做后盾,有医生保安康,有战士卫家国,有大爱齐抗争,有大家共携手,即使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我们众志成城,也定能迎来春花烂漫时!



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的张新鸽和陈海燕两名同学向同学讲述了她们在战疫过程中是如何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她们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是在门口卡点给进出车辆登记、测量体温、为社区孤寡老人送物资等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她们通过此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切身感受到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并齐心协力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最值得回忆的青春记忆。



18.1班班主任赵岩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并从少刷手机,少看负面新闻;充实生活,不让自己太闲;做好家居消毒和个人防护;维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等四个方面来鼓励同学们主动调适自己的心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让阳光心态来为自己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18.1班兼职班主任副校长王健飞老师首先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并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健飞校长强调同学们要正确审视自然和自己,应该爱护和敬畏大自然,不能把自己欲望凌驾于大自然之上,用心呵护大自然才能生生不息!健飞校长鼓励同学们要通过此次疫情的发生,看到了最美逆行者带来的温暖,看到他们用生命书写出的大爱与担当;号召同学们时刻要与祖国同命运,与祖国共患难,要做到时刻增强大局意识,公众意识,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并为做志愿者的同学点赞!最后,健飞校长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一切顺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