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对厉行节约的号召,9月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宣讲团对全体2019级学生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宣讲活动。



在我们的学校中,水、电、粮食、纸张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追求名牌、追求享受、过度消费等现象屡见不鲜。面对严峻的社会形势,广大师生应正确认识国情,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

为此,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如下提倡:

        一、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

        二、大力宣传。积极宣传节约典型事迹,弘扬节约风气。教职员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去,广大学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

        三、落实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争当节约的模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


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希望全体师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0年9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