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

弘扬五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激励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切切实实的成为政治先锋、学习先锋、工作先锋为目的,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强不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内涵,6月2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理化实验楼421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国军同志主持,在全体党员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党员代表于娜进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演讲,二是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三是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表于娜同学进行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演讲。于娜同学的演讲包括两个专题:

1、“五四运动”唤起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

在这个专题中于娜同学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重温“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剖析了“五四运动”对全民族的深远影响。让广大党员再一次明确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2、新时代、新思想

这个专题中于娜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五四精神如何传承。



于娜同学在演讲中说,广大党员要清楚地认识到五四精神从来都没有过时,反而正是我们新时代的所需。面对新的政治形势和历史任务,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有必要用切实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志存高远,重在落实”,弘扬五四精神决不是空喊抽象的口号,广大党员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学理论,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由王字金同学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由党总支副书记宋梅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实质和精髓。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能够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释放青春荣光,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以青年人的理想激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着新时代迈进。全体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19年6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