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国家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鞍山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宣传学习系列活动。

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师党员集中学习宪法知识

12月6日,在理化楼404会议室,物理学院分别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及1982年版宪法的第五次修订案。通过本次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党员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与提高。



二、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学习主题班会

以宣传宪法基本知识为主题的班会,让广大同学集中学习了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层级、修订历史、基本内容,意义等基本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宪法历史的浓厚兴趣,使遵守宪法、敬畏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三、组织参加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年12月3日9时,教育部在北京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网络直播,并邀请全国总决赛部分优秀选手作风采展示。学院组织同学集中观看了该网络直播,并跟随活动一起跟读了宪法相关内容。通过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燃起了热爱祖国、热爱宪法、热爱社会主义法制的热情,都决心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决捍卫者和忠实执行者。



四、组织参加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辽宁普法公众号举办的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有奖竞答的形式让同学们以游戏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印象深刻,寓教于乐,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五、组织发布关于宪法知识的推送文章

充分利用线上阵地,为同学们搜集并分类整理了关于宪法的有关知识,并发布到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园官网等平台。让同学们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到宪法知识,与宪法亲密接触,使宪法从高高在上的、冰冷的法律变得更加有温度,也更加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宪法学习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师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师生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与法治意识,有助于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及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形成了自觉遵守、共同捍卫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良好氛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