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

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及《鞍山师范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鞍师委发【2019】24号)文件要求,推动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7月9日10:30在理化试验楼421教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副校长王健飞、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陈学宽、组织部副部长张贞、王艳芳;人事处副处长刘宁、副处长刘万波;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书记郭运强、副主任李守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鹏、院长高红、副院长马凤铭、副院长齐海成及全体党员教师和全体对接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宋梅主持。



首先,孙鹏书记和高红院长分别宣读了《“关于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活动的通知》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



宋梅副书记宣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一对一”帮扶对子名单,参加座谈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随后开始了热烈的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位对接处室领导老师都做了表态发言,情深意切、发自肺腑,对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他们表示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牢做实,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走过场,不忘初心。



李国军和赵岩老师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党员教师帮扶学生工作中率先垂范、不遗余力,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学生们帮助,更要给予学生们生活上的关心、学业上的关注、思想上的引领,要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刘缇萦、宫明宇、祖嘉等三名同学代表对接学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诚挚地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给予他们的关注和关怀,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刻苦拼搏、自立自强,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谈会临近尾声时,王健飞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健飞校长说,听到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发言他感觉到了浓浓的师生情,学校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育人环节,是老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他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二是要多读书、多读好书,做一个具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人;三是要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的人。最后,王健飞副校长表示一定会多多关注物理学院的发展,希望和同学们成为忘年交。



物理学院党总支会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全力投入,把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贯彻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而努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7月1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