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将开展工作做如下阶段性总结:

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院实际,明确学习任务,细化活动措施,做出合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鞍师委发【2021】12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2021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党百年各项活动紧密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能够不折不扣落实。

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郭运强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二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务求实效,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确保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三要注重融入日常,分类实施。要针对领导干部、教师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广覆盖。



四、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重温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和《愚公移山》“老三篇”,学习新精神、感悟新思想,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愚公移山”的革命精神依然能够激励和鼓舞着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在正确的价值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理论中心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校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紧密结合开展学生活动。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章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祭扫烈士墓活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清洁环境保护健康共促文明”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学生们“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