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云端思政课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云端”专题思政课纪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广大学生了解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第二学期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云端”专题思政课的通知》(鞍师委党宣字【2020】12号)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鹏于5月12日晚上7:00利用腾讯会议(会议ID:563428185)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为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云端”专题思政课。



孙鹏书记首先通过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教育同学们要以这些同龄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充分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立足自身,从认真做好居家隔离、认真上好网课、每天认真签到这些点滴做起,要让经过抗疫洗礼与淬炼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孙鹏书记在课上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条战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孙鹏书记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学生的一些寄语,勉励广大学生“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愿同学们在奋斗中获得经验、在磨砺中历练心智。



通过此次“云端”思政课,同学们坚定了对最终赢得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自身该怎样做才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懂得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将会成为最值得回味的青春往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