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提高2021级新生思想觉悟,增强新生对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新生入党积极性,鼓励新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9月16日8:30在多媒体教学楼102教室,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强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入党启蒙教育。



郭运强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和申请入党条件及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给2021级新生进行了讲解。

郭运强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所取得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希望广大同学一定要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心存理想、志存高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对于即将开始的军训,郭运强书记向新生明确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军训不仅是我国国防教育法的要求,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的必要经历,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将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爱国热情,明确使命责任,培养坚强毅力,塑造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同时郭运强书记也向全体2021级新生军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通过军训,既要练体魄,又要练技能,更要练精神,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二是要求同学们要要耐得辛苦、忍得枯燥,面对各种困难,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三是要求同学们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争创佳绩,培养永不言败的品格。四是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军训时光,全力以赴,为大学生涯开启崭新篇章而努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