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系列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系列微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上级部门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引领广大青年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6日至6月3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系列微党课活动。


第一讲—伟大的长征精神

5月6日,张子源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什么是长征精神,伟大的长征为何胜利,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来展开讲解红军长征的胜利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历史上的非凡意义。廖瑞军同学带领大家回顾毛主席的《七律·长征》,从这首诗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辈们雪山草地之间打不烂,拖不跨的硬骨头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第二讲—古田会议

5月13日,苏欣格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古田会议。从“朱毛红军的由来,关于临时均为的不同意见与中共红四军七大,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召开”三部分进行讲解。古田会议确立了红军的建军原则,奠定了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坚实基础。从古田会议开始,中国军队由不成熟到成熟,再到如今的强大。新时代新征程,在古田会议光芒的照耀下,我们将向着更高的胜利再出发。



第三讲—延安精神

5月20日石金蕾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解读,延安精神的现实启示,中央领导论延安精神”三方面进行展开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在石金蕾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共中央以延安为中心,在陕北指导中国革命的十三年,在这十三年当中,延安精神逐渐形成发展起来。延安精神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通过本次对延安精神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第四讲—三湾改编与井冈山

6月3日,李昆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三湾改编。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进军再到三湾会议中三湾改编,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革命道路理论,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第五讲—改革开放

6月3日,张涛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改革开放。从“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改革开放的基本经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新中国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创办新区,扩大开放的。在张涛同学的带领下我们见证了“中国巨变”以及改革开放43年来的五个重大成就。知道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潮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系列微党课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也坚定了学生党员吃苦耐劳、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信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6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