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研讨韩玉起书记致博士一封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

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一封信》和闵霄书记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闵霄在党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韩玉起书记来信精神,按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韩玉起书记 《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的通知》(鞍师院党宣字〔2020〕13 号)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5月9日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韩玉起书记 《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校党委书记闵霄在2020 年 4 月 29 日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鹏和党总支副书记宋梅分别领学韩玉起书记 《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校党委书记闵霄在2020 年 4 月 29 日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认真学习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闵霄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全体班子成员展开了研讨。



党支书书记孙鹏在发言中说:学习了韩玉起书记在疫情期间“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闵宵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两位书记把人才强市和人才强校作为鞍山市和鞍山师范学院的发展战略,我们很受鼓舞和感动。作为二级学院的干部我们要把人才强院作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战略,为博士人才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尊重博士们的劳动价值,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安心在师院工作做好后勤服务。

院长高红在发言中说: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府和市领导们面临繁重的工作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主动关心我们鞍师新入职的博士,足见领导们对鞍山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视,以及对优秀人才的殷殷期望。作为鞍师的一员,心生感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不单单是靠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就能实现的,我们还应该积极为人才打造成长和发展环境,让他们有时间和精力聚焦全部精神解决重要问题,既成就自己,也推动鞍师乃至鞍山市的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宋梅在发言中说:今天认真学习了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闵霄书记的讲话精神后,觉得学校将‘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工程和核心工程来实施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学校对人才的重视也让所有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工作的教职员工们备受鼓舞。作为学院班子成员,我要以此为契机,把韩玉起书记对新入职博士教师的关心和嘱托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的自觉行为和强劲动力,做到尽心尽力服务人才。

副院长马凤鸣在发言中说:学习了韩玉起书记在疫情期间“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闵宵书记的讲话,感受到鞍山市和师范学院对引进人才的迫切心情。人才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在人才引进中,还是应该要有专业及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不同的专业方向也要有不同的人才要求,不能一刀切。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学校思考如何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要思考如何让人才发挥作用。如何靠政策留人、靠待遇留人。与此同时。学校还应该思考如何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及管理能力。

副院长齐海成在发言中说:学习了韩书记给新入职博士的一封来信以及闵书记的讲话精神,感受到了学校领导从引进人才入手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迫切心情,更感受到了市里领导对鞍山市人才引进的重视,对鞍山师范学院的重视,作为鞍山的一名教师,也很受鼓舞。学校的发展,新博士引进意义重大,现有员工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所以如何用好新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是个大课题,还需要从管理制度和激励政策上做文章。

学院党员教师通过QQ群也对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和闵霄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院教师展开了积极的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和研讨,使全院教师深刻领会了韩玉起书记来信和闵霄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对学校提出的紧紧围绕质量年提升工程和集中打好“三大战役”,埋头苦干,拼搏奋斗,全面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的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10日

(后附研讨提纲)

研讨提纲

1、对韩玉起书记的来信和闵霄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何感想。

2、如何理解“人才强校”战略。

3、对我校开展的“质量提升”、“评估整改”、“申硕攻坚”等重点任务我们应该怎样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