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鞍师物院|抗击疫情中的会员风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赵秀宏​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抗击疫情中的会员风采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赵秀宏

赵秀宏抗疫日记



赵秀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专业教师、工会主席。

看花开,听风语,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天的到来。然而这个三月,由于新冠疫情,我们没能领略到鞍师春风渐暖春水初生的懵懂,没有见证到校园“千叶桃花胜百花”的繁华。停课不停学、线上直播授课,是我们见证2022年春天的最特别的方式。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赵主席秉承“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一贯教学理念,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不忘工会主席的职责,停课不停学不停服务。

1、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时光里,赵主席预判到教学形式骤变的可能性。她利用假期时间,借助“学习通”平台,打造了本学期课程的MOOC,将课程内容、教学课件、习题、讲义等教学资源全部发布于平台之上。不打无准备之战, “退而结网”是她积极的应对方式。

2、独享其乐,不如百家争鸣



再次线下转到线上教学,大多数的教师已不再是“无从下手”,老师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上好一门线上课,让课堂仍然生动。赵主席积极与同事们沟通,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和促进,在变化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赠人以玫瑰,指尖留馨香。

3、纸上谈兵,不如躬而其行



本学期的课程涉及到实验环节,没有面对面的沟通和指导,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赵主席跟学生们约定以24小时在线的状态答疑解惑,还有什么能够比与学生深夜探讨问题更有说服力的呢!

4、聊赠一春,为己亦是为人



每一种不确定的存在都是努力的驱动力。在这场居家线上授课及办公的考验里,赵主席给学生以关爱,给值班同事以鼓励和支持。她像一朵小花,自在地开放在这个特别的春天。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