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开学第一课|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


              开学第一课|“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开学第一课”


按照《鞍山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鞍师院党宣字【2021】27号)要求,9月8日中午12:00在理化楼430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首先,郭运强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内涵,使广大学生干部深刻理解了“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是中华民族的每一份子应有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与紧迫感。



接下来,郭运强书记又从自身经历讲起,通过学校30年的发展变化谈切身感受,同时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一是要珍惜大学生时光,要发奋图强、修身立德;二是要刻苦学习,不畏艰难,争做时代的先锋;三是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最后,郭运强书记鼓励广大学生干部:“唯有同时间赛跑,才能把握机遇;唯有同历史并进,才能赢得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9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