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我与抗疫英雄共同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开学第一课系活动—“我与抗疫英雄共同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为引领学生感悟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向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和身边抗疫先进典型学习。9月1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部举办以“我与抗疫英雄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与疫魔博弈过程中,我们与时间赛跑,抗疫战场上,我们同坚守相伴,当疫情的号角吹响,鞍师学子始终与祖国共同抗疫,当寒冬已过,迎来秋日,爱国力行仍是我们不变的坚守。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为英雄塑像,为祖国祈福,为冲锋定格,为大爱发声,让我们守望相助,万众一心,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的主旋律、最强音!



参赛同学以心中的爱,手中的笔,携手书写祖国美好明天,以激昂文字,澎湃发声,共同奏响时代最强诗章。


一等奖:《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的你们》192孟梦于汶鑫


二等奖:《致敬逆行者》191刘宇桐;《最美逆行者》193索云娜 孙楠


三等奖:《我记得》192 孟淑敏 刘世英;

《致敬抗疫英雄,汲取前行力量》192 李欢张 哲嘉 ;

《最美逆行者》194 王怡凡 孔雪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9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