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校初级培训班普通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


物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校初级培训班普通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初级培训班普通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其入党动机,2021年5月1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理化楼428教室开展了主题党课——党的基本知识讲座,此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强主讲。


郭运强书记的党课内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展开,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四项基本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

郭运强书记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强调,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是认识党、了解党的重要过程,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只有对共产主义思想、理论和社会制度具有深刻的理解,坚信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和必然性,才能对共产主义理想进行执着的追求,自觉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的教育,以“新党章”中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5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