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讲战役故事 铸强国使命》收看总结


按照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通知要求,4月20日下午14: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共计400余人共同参加了“云端”思政课活动,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讲战役故事 铸强国使命》”。这堂思政大课向全国大学生和网友生动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学生收看现场


课上讲述了在这场看不到硝烟和敌人但却要直面生死的战争里,恐惧不影响当代青年的勇敢,他们心系国家,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响应着国家的号召。占医疗队伍近三分之一的“90后”“00后”们,在这场战“疫”中一路飞快地成长,他们成就了“战役里最美的青春"。

课上还展现了国家对于我们国民健康的重视和对意外事件处理的得当与快速,更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那句“曾经是你,如今是我”尤其打动人:以生命担使命,向“疫”而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义无反顾、一马当先,冲在前线,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与病毒抗争,挽救生命。

学生收看现场


这堂思政课让全体学生懂得了: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吃干净的事物,睡充足的睡眠,过有序的生活,做自律的自己。虽然无法走向最前线,但要尽自己的职责,防疫从自身做起,积极支持和参与地区防疫工作,做好自行隔离。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明天一定会迎来“疫情”后的暖阳。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