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物理学院教师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举行鞍山师范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512日,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201202两班共60名本科生参加了初赛初赛活动分为四组,每组由3名物理学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赛前统一提交了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作品,比赛当天抽签决定即席演讲的题目,之后完成十分钟的模拟课堂授课。最终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每组选出3名选手进入复赛。

523日,专业初赛排名前12选手进行了复赛。复赛以课程标准为导向,采取同课异构方式,要求选手以人教版初中物理八年级上册教材中光的反射一节为竞赛内容,自行设计教学环节、进行模拟授课。

本次复赛邀请了鞍山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知名物理教师朱彩霞作为特邀评委,同时副院长吴笳宁、齐海成、马凤铭以及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刘昊、物理学教法教师郭宇、杨作为共同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最后,特邀评委朱彩霞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选手教学准备充分多样,教学姿态大方得体,语言干净历练,整体表现优秀。同时也提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个别选手语速快,照着教案讲解以及字体、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并所有参赛人员在教学能力、教学方法、教学规范和课程理解四个方面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多方面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分数排在前两名的选手将进入校内决赛,分别是201班孙茜和丁泓如同学。

祝愿两位选手在校内比赛中再接再厉,勇创辉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