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12月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总支书记郭运强在会上为学院党员师生作“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在腾讯会议,线下在理化楼404会议室。

image.png

会上郭书记讲述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一、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定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始终坚守。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从改革开放近四十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所作出的科学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三、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终于实现了小康这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image.png

郭书记还提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愈发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仅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两大奇迹新篇章,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且使得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其次,在工作中我们要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身建设的实践,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深化“四个认同”,提高“五种能力”,强化个人综合素质。最后,我们要尽己所能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地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为国家、社会、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刻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着前所未有的力量,并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新时代迈入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