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您好!

学生的出行安全,一直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系学生出行安全,在此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配合与大力支持,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敬请您协助和引导孩子做好以下几点:

一、请家长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要利用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作用,以案示警、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尤其强调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不乘坐超速超载车、无牌无证车,以及报废车、拼装车、三轮车、载货车等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车辆;按信号灯、斑马线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上下车安全,等候乘车时警惕驾驶员视线盲区等等。

二、请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请家长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依法履行监护人责任,坚决防止学生无证驾驶行为和危险交通方式。同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科学合理规划行程,选择安全交通工具,切实发挥家庭教育的关键作用。

三、开展家庭交通安全教育

请家长与学生多沟通,常交流,开展家庭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知危险,会避险”,重点强调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方面,学校家庭互相配合,教育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竞驶等违法行为,自觉远离各类交通安全风险。

广大家长朋友们,为了您和孩子的幸福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鞍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