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2022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

“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2022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

慎终追远祭英烈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追古思今,礼敬祖先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英烈的重要节日。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线上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清明时节心戚戚,缅怀先烈寄哀思。4月5日,我院文化交流部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线上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缅怀先辈、学会感恩,学习历史、传承文化,铭记责任、向往未来,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二、“网上祭英烈”献鲜花活动

        英烈虽逝,精神永存。我们宁静安稳的盛世今天,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的明天。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4月2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献鲜花活动。同学们以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发布对革命先烈悼念的评论话语等方式,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三、【党史学习】让鲁迅精神点燃心中的信念

有一种精神叫做“呐喊”,有一种信仰会伴随永生,清明节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党员学习鲁迅先生的爱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这种爱国情怀会像一颗颗种子一样在全体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一生的写照,鲁迅人格的魅力,鲁迅精神的感召力,鲁迅思想的穿透力深深感染了大家,将不断激励党员们在未来奋斗的路上砥砺前行!

四、“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线上作品征集活动

我院文化交流部以“思念亲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等内容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以文字、视频、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追忆逝者寄托哀思。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让我们穿越时空

接过英烈们手中的信仰火炬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