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 我院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

我院学子喜获佳绩


为强化师范生的科学教学理念,促进师范生的专业化成长,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渤海大学承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于10月11日成功在线上举办。此次竞赛共有省内五所含师范专业的高等院校参加了比赛。通过院内初赛层层选拔,我院选派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廖瑞军和胡悦两名同学参加了决赛。

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打破了传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形式,运用云平台开展比赛。9月16日,评委组从规定范围内抽取题目向选手公布;9月16—25日选手开始进行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录制模拟授课及答辩视频。在前期准备阶段,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导教师赵岩老师对选派的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和培训,并鼓励选手轻松参赛、自信发挥水平。





我院两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依靠沉着的心态、扎实的知识、得当的教法和自如的教态展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教学水平。选手们有趣生动的课堂导入、精致美观的教学课件、严谨的逻辑语言以及极具创意的教学实验让评委眼前一亮;明确的教学目的、清晰的教学思路、新颖的教学方法,也让评委老师为之惊喜。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两名参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廖瑞军同学获得了物理组一等奖,胡悦同学获得了物理组二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素质教育,在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此次赛事硕果累累,离不开同学们平时的积累、积极的备战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磨炼了师范技能、增强了信心,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将更加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素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