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润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9 作者:


“志愿服务进社区社会实践促成长”

物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润德”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鞍山铁东解放街道长大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这一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物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润德”志愿服务活动。

  6月15日中午,物理学院2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解放街道长大社区,参加“三级网格员助理”志愿服务对接仪式。

5580e25ab297490892ac22381e5db312.jpg

在仪式上,长大社区书记徐丹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逐一将大学生志愿者们与所属网格员进行对接,由网格长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熟悉环境和工作任务,以便尽快开展工作。

对接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将深入社区,协助社区三级网格员参与到助老爱幼、扶贫帮困、帮残助残、改善社区环境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此过程中,不仅能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了解,更有助于培养大家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和道德素养。

对接仪式结束后,针对大学生志愿者们普遍存在的疑问,长大社区书记徐丹与志愿者代表举行座谈,对大家的疑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社区工作的了解。

6月16日上午,“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长大小学举行。我院“有理有剧”大创组、“疯狂迪士尼”Al启蒙大创组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物理科普知识。

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观摩了神奇镜片里的魔法和喷泉中的奥秘两组物理实验,并通过耐心、富有趣味的讲解,让各种新奇的物理知识和科学原理走进了小朋友们的世界里。除了观摩,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了需要亲自动手操作的小实验,带领大家通过动手操作来真正体会物理科学的奥秘。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和“润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子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出校园、接触社会、服务他人,在志愿者实践中感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物理学院

2023年6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