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天津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我校学子首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

2019天津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我校学子首获佳绩

2019年5月天津举办的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中,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齐忠华老师带队、物理科学技术学院17.2班高梓恒和16.4班王佳成、张钧宇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CoSpace 搜救组)最终取得大学组(RCAP Cospace Rescue University)团体赛二等奖。

此次参赛学生是通过学校开设的STEM模块课了解到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及相关系列赛事。是我校大学生首次组队参加此类国际性大赛,参赛同学在齐忠华老师的带领下克服数次的方案变更、限时调试编程等困难成功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取得佳绩。

相关情况介绍:

赛事介绍

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事(RoboCup Asia-Pacific)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World Intelligence Congress)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5月16日-18日期间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本次赛事RoboCup赛项共设8项,包括RoboCup 类人组、 RoboCup小型组、RoboCup标准平台组、RoboCup中型组、RoboCup@home 组以及CoSpace F1、CoSpace 搜救和CoSpace物流

(插入图片1)(插入图片2)

预赛过程

2019年4月,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莹和李梅娟老师带队,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珊珊、霍仁杰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楠、高梓恒、王佳成、张钧宇六名同学组成两只队伍代表我校参加2019亚太机器人CoSpace鞍山选拔赛,与国内高校争夺天津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入场券。

(插入图片3)

最终在CoSpace鞍山选拔赛中,由刘珊珊、霍仁杰、张楠组成的第一参赛队荣获(CoSpace 搜救组)三等奖,由高梓恒、王佳成、张钧宇组成的第二参赛队(CoSpace 搜救组)成功晋级天津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

过程

2019年5月,天津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伊朗等十余个国家的103支参赛队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插入图片4)

我校参赛队伍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齐忠华老师带领下赴天津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克服了临时方案变更、限时调试编程等重重难关,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获得大学组(RCAP Cospace Rescue University)团体赛二等奖

(插入图片5)(插入图片6)(插入图片7)

交流过程

由于我校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机器人赛事,时间匆忙而且比赛经验甚少,遇到了突发问题解决尚存困难。因此,比赛结束后,我校代表队积极与国内外院校进行了参赛经验交流,为下一届比赛做准备。此外,我校师生还与新加坡、俄罗斯代表队进行交流,就比赛方案方面的经验、方法深入交换了意见。通过参加本次世界级机器人赛事,我校学子扩大了国际视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为下一次我校参见世界级机器人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插入图片8

(插入图片9

致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陶凤梅院长;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院长

教务处处长良俊;

Stem课程组全体老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智莹老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梅娟老师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温晓丽老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齐忠华老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