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考研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指导大会


为进一步加深本院2019级学生对考研的相关认识以及增强学生对考研的信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23日18时在理化楼430及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考研指导大会。本次会议由马忠磊老师主持,郭运强书记主讲。



会议上,郭书记帮同学们明确了考研升学的目的即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并强调,在一旦踏上考研的道路就不要反悔,一定要坚持到底,坚持到考研最后一天,最后一科,答完最后一题。随后郭书记以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情况为例,对当前考研形势作了分析。郭书记强调:在目前考研难度持续增强,考研人数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以强大的内心、充分的信心、强大的实力去打赢这场“战争”。



接着,郭书记对考研院校的选择进行详细讲解:主要包括34所自主划线院校及其他院校。对于具体的院校选择,郭书记建议从专业、学校、区域、信息通畅程度等角度进行选择。对于我院师范专业、非师范专业、物理学专业、电子信专业的学生,郭书记分别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各个院校报考利弊,又对近四年(2018-2022)理学、教育学、工学、学硕、专硕各专业的国家线变动趋势进行分析,并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努力走好已经选择的方向。 推荐学生采取适合自身的报考方案,结合自身情况,采取“量体裁衣、因人而异”的原则。



郭书记强调要认真查看考试大纲,以便及时做出调整,又以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例,深度解读了报考时专业选择的注意事宜。

对于考研复习,郭书记给出了四条建议:团队精神、资料获取、勤学好问、劳逸结合。一是同学们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坚持团队精神;二是备考资料的获取,多途径寻找考试资料将对备考有着重要作用;三是要勤学好问,对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及时向老师们求助;四是在备考期间做到劳逸结合,在高强度备战考试中合理调节,张弛有度,寻求高效率复习备考,有目的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到考试的三天里。

在会议的最后,辅导员马老师鼓励同学们,未来多坦荡,奋斗青春,梦赴远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祝贺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也期望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早日实现自己的读研梦。


相信自己,

夜以继日的努力,

都是为了更广阔的未来。

你们一定能行,

来年我们换个身份相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