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国家安全教育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升旗仪式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鞍山师范学院在东操场举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闵霄老师,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老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学宽老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涛老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兰成华老师,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本次升旗仪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又意义非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既让同学们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又向同学们展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既要在思想上,居安思危,牢记“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又要在行动上切实承担起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规范自身行为。

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出席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精神饱满、齐唱国歌、庄重严肃。


                                                               


国旗升起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安全,关乎人民的最基本利益。维护人民利益,保障人民安全,是国家的基本职责。国家自身安全,是国家担负起保障人民安全职责的根本前提,所以国家安全既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又要做到保障人民安全与保障国家自身安全的有机统一。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全民共同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



此外校园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措施。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参与,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健康的舆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凝心聚力、同心战疫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树立疫情防控的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贡献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是疫情期间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更是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大课。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国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保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