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电子科学与技术

优秀毕业生吴发义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我叫吴发义,是咱们学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级毕业生,贵州毕节人。目前就职于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第二事业部副总兼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航天泰坦,央企,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集团空间技术服务、智慧林业牵头单位,由北京总部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多家分支机构组成。公司具备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空间信息技术服务的综合能力,是我国领先的空间信息技术服务的提供商

这里我想与各位同学分享我的一些经历与大家共勉毕业已经七年多,一开始进入从事信息与软件的科技公司从技术员、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分公司部门经理、分公司副总、分公司总经理、事业部副总,一步一个脚印,非常辛苦,但是我们的辛苦肯定是与回报对称的。15、16年获公司优秀员工,17年通过全国计算机考试获得工信部和人社部颁发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高级工程师,副高级职称),同年年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研究2017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负责的项目,获得国家或行业多个奖项。

社会在高速发展,5G技术、移动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北斗定位等,其实都离不开基础科学和研究。现在中国和美国的科技之战,就是基础科学、基础研究的问题在这里,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学校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你们的一个小小的研究成果、实践成果,都很重要希望大家都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直面问题,直面困难。

最后,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到公司来参观和学习,也希望各位同学到“数谷贵阳”工作和就业。有机会我们也会去学校看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鞍师一家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