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优秀毕业生王志超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王志超系鞍山师范学院物理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2 届毕业生,先后担任学生会宣传副部长、学生会主席一职,毕业后应聘进入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公司担任技术员一职。

自工作以来王志超先后参建盘锦宏业石化10 万吨/年低芳溶剂油加氢装置及配套工程、内蒙古东源科技 1,4 丁二醇项目工程、云南石油 1000 万吨/年炼油项目工程。主要是电气仪表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针对电气元件进行编程和控制,为保证装置生产过程中,仪表设备能够准确无误的进行操控,对于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耗费长时间进调试和确认。只有在学校里培养了动手操作和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才能够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否则工作中会出现履步维艰的状况。

在复杂的工作当中,需要运用到很多大学里面的专业知识:信号与系统、PLC 专业、模拟/数字电子技术以及 EDA 等都会涉及到,虽然在学校里面学到的都是理论基础知识,但是就是这些理论结合到工作当中去,才会对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层次,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查阅大量的施工图纸,王志超能够在短时间内理解图纸,弄清如何按照图纸进行仪表器件的安装与调试,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也是学校细心栽培的结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