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物理学(师范)

优秀毕业生赵长应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我叫赵长应,是2016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我现在在云南昆明贝壳从事房地产销售行业.

我是2015年8月4号入职北京链家,先后调转上海链家,昆明链家,中途做过业务员,店经理,商圈经理,总监。直到今天走向了创业道路,在贝壳5年多的职业生涯里多少有些感触,有三点想和和学弟学妹交流

第一点是自我认知:很多人在一年时间里换了很多分工作,都觉得不适合自己,多年后回头,发现一起毕业,一起入职的人做得风生水起,而自己一直徘徊小白的段位没有突破,还时不时感叹:要是之前不离职,现在和他差不多啊。我个人认为毕业生换工作很正常,但是平凡的换工作且没有突破,那只能反映一个问题,就是能力不足,至少在选择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二点就是时间的力量,我带过很多人,做了没多久就离开了,离开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没有挣到钱,这本来就是个慢行业,不做个两三年,它的甜头都没有尝到过,就否认一个行业,去到其他岗位也这么认为,我想说:播种和收获永远不在同一个季节,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扛得住打击,一如既往

第三点是学会识别声音,身边总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可能让自己不知如何抉择。我个人建议,如果自我认知还没到如何正确选择时,可以借助一下两点

1. 这份工作自己是否喜欢,因为如果不喜欢,就算适合,也得不到突破。

2. 听从一些比较有见识,而且他本身做得很不错的人的建议。因为如果他自己就混得一塌糊涂,整天告诉你如何如何选择我认为不太可取。

视频的最后呢祝愿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坚信咱们鞍师的家人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感谢恩师们这些年一直以来的教诲和帮助,祝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