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务信息

我院在2016辽宁大学生物理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05-24 作者:



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5月28日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和电子类专业的15名学生在高红、赵辉、孙鹏、于德军、张悦、张扬、张毅宁等7名教师的指导下取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去年11月份辽宁省物理学会选取第29 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7个题目,去年11月份开始物理学专业的师生经过研究在其中选取了磁力列车、热喷泉、无接触测量器、光环和延迟的钟摆等五个题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的教师指导小组,将学生分成5个课题组,各组学生按照计划定期做调研、购买器件、元器件制作、实验技巧、数据处理等讨论会向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指导教师每周定期或不定期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学生不断改进实验和理论,最后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比赛。我们学校最终派出了三个代表队,其中鞍山师范学院一队在与大连理工大学队、大连民族大学2队的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辩论,无论是作为正方、反方,还是评论方,一队5名同学们都配合默契,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特别是姜春旭一剑封喉的评论、马姗姗舌战群儒的正方辩论、李威契而不舍的反方辩论等等都表现突出,赢得了对方辩友的尊重,展示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的学术修养和风采,鞍山师范学院一队获得了一等奖。鞍山师范学院二队和三队中的张二小和宋荟屹两位同学在答辩比赛中的表现令评委印象深刻,两个队都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是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和校团委等其它处室的同志们大力支持下完成的,物理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在设备提供和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经过半年多艰苦的准备和最后的比赛,参赛师生都收获颇丰,几位指导教师表示这次比赛让我们和学生一起教学相长,很多学生说这次比赛让我们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加深了对于物理学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比赛是向省内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是与其它高校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建立友谊的机会,是展示鞍山师范学院教学水准的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