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暨物理学院学生干部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暨物理学院学生干部例会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深入贯彻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后疫情时代新学期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创造健康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2023年2月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化楼430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暨物理学院学生干部例会。

会上,首先由宋梅书记讲话,她表示随着疫情的消散,同学们逐渐回归正常校园生活,首先在日常管理方面,同学们应该遵守以下管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夜不归宿必须请假;二是因为第一周同学们从各地返校,为平稳过度,建议开学前两周同学们在校园内活动,适应开学生活;三是严格落实学校辅导猫健康打卡制度,凡在校同学要100%签到。

在春季传染病防治方面,宋书记强调:一是仍然要绷紧新冠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新冠二次感染,对于符合注射加强针条件的同学要及时接种加强针;二是对于水痘、诺如、甲流等春季多发传染性疾病要注意防控,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保持教室和寝室的卫生环境;三是一旦发现出现上述疾病症状要立即向学院报告,并到校卫生所就医;四是要注意舆论导向,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有问题通过学校正规渠道反映;五是要调整好自己心态,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校园生活。

在活动开展方面,宋书记表示,近期学生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下周一统一参加学校组织升旗仪式;二是要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并邀请班导师参加;三是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要结合“润德行动”和第二课堂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四是各部门要科学制定本学期活动计划,活动要少而精,要与所学专业密切联系。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辅导员曲老师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离校请假制度、学雷锋系列活动等本学期工作进行细化要求。并进一步指出,学习部要对在外参加家教同学做好登记;对于延迟返校同学要做好登记报备;本周五、周六开始团学组织纳新工作,各部门要妥善组织,科学设计答辩问题,有针对性招收各部门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辅导员马老师对于学生生活方面进行了补充要求,他首先对舍务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要积极配合舍务部查寝工作;二是提示同学们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荒废仅有的大学时光;三是要为三月初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贡献力量,注意生命安全、健康安全、心理安全、舆情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辅导员张老师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及时注射加强针,让同学们自觉签到,若连续三次不签到学院将通报批评,最后让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有问题应及时和老师同学进行沟通。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干部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自律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本次会议无疑让同学们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了精神上的铺垫,也使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克服畏难心理,使自己在鞍师这个大家庭里不断成长,用青春践行二十大精神,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