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鞍师物院|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100年。在100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几代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世界观,为全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英勇奋斗,经历了战争与和平、革命与执政、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的考验,取得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辉煌成就,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的政治力量。

百年的沧桑,留下了党坚韧的身影。百年的历程,见证着党奋斗的足迹。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媒体信息中心隆重举办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朗诵活动。



通过本次朗诵活动使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史,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高度重视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100年时间建国,用100年时间立国,用100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建党百年来,成千上万的英雄先烈,以青春,以热血,以生命,守护祖国山河,换得岁月静好。我们会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我们会面向未来,为党续写新的篇章!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5月1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