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鞍师物院|师生共筑免疫屏障,保家卫国有你有我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

师生共筑免疫屏障,保家卫国有你有我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共筑免疫钢铁长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5月13日中午,物院全体师生按照疫苗接种时间,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入体育馆一楼疫苗接种各区域。

疫苗接种密切关系群众的生命健康,我院坚持将接种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领导亲自动员部署、统一思想。高院长,宋书记及辅导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率先垂范共筑免疫屏障。我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上下一心。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

1、感冒、发热需痊愈三天后,停消炎药、抗病毒药、抗过敏药物三天后(注射药物需停药一周),对免疫力有影响的药物(转移因子,免疫球蛋白类)需停药一个月。

2、注射疫苗前三天内不能饮酒及食用含酒精类食物。

3、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4、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5、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前往。


接种期间:

1、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2、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3、接种完毕,需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


接种疫苗之后:

1、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

2、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3、接种疫苗后两天内禁止洗浴,游泳。

4、接种各类疫苗三天内禁止剧烈运动,应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避免感冒。

5、接种各类疫苗一周内避免食用辛辣及发性食物,禁止吸烟,禁止饮酒、浓茶、巧克力、可乐、咖啡等兴奋剂,禁止服用消炎药、抗病菌药、感冒药及免疫抑制剂。

6、受种者出现高热超过38.5摄氏度,或局部红、肿大小超过2.5厘米,需及时向接种医生报告,并尽快去医院就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图



学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号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鞍师物院正在行动,共筑校园免疫屏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5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