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致敬•缅怀”清明祭英烈 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致敬•缅怀”清明祭英烈 主题征文比赛

为表达对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战疫前线的守夜人,冲锋在前,夜以继日辛劳工作有人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愿逝者安息,愿生者自强!愿祖国昌盛!远去的英雄用生命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一年春草绿。为了深入进行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大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清明节主题征文活动,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风雨梨花寒食过,薄柳绿野映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称踏青节、行青节、三月节、祭祖节,在这一天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节日传统。本次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和抗“疫”必胜、建设美好祖国的决心。

以下为作品展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