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鞍师物院|传承雷锋精神.爱心献给社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传承雷锋精神爱心献给社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传承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3月5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办了以“传承雷锋精神·美丽送给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清扫活动和了以“奉献月里献爱心,万千雷锋创奇迹”为主题的捐赠活动。

上午10时,以“传承雷锋精神·美丽送给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清扫活动准时开启,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与,同学们在清扫过程中秉承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用双手将理化楼周围的垃圾清扫干净,并分类放置。本次活动不仅净化了环境,为全校师生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条件,更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通过用自己的双手服务他人,让同学们亲身践行了雷锋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永驻心间。


                                                                    


下午2时,以“奉献月里献爱心,万千雷锋创奇迹”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在新合102教室准时开启。此次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鞍山市“爱洒人间”公益团队联合举办,本着“捐物助人”的公益理念,鼓励同学们将闲置的旧衣物、书籍等进行收集整理并捐赠,然后由鞍山市“爱洒人间”公益团队统一运往大凉山,送给更多需要它们的人。让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来懂得“捐物助人、物旧情深、有限物资、无限循环”的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参与和支持,共收集捐赠物品415件,其中衣物345件,风扇1个,书籍69本,活动结束后都统一交给了鞍山市爱洒人间公益团队。


                                                           


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旧物微薄、仁爱不尽。捐赠本上留下的温暖名字,是同学们的爱心与关怀,看着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被打包,准备发往需要它们的地方。志愿者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他们不仅为这次捐赠活动的顺利开展而感到高兴,更为能够给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温暖而感到幸福。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此次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了雷锋精神,还培养了物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也将把此项志愿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学期、新时代、新征程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