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鞍师物院︱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随着国内出现多点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爆发,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自3月18日开始全面封校。为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体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拟成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从策划、通知、报名,全体党员反应迅速、积极主动,迅速组建完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

3月2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强、办公室主任丛鹏、辅导员曲思沛、马忠磊参加会议。会上郭书记动员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郭书记鼓励大家:“我们要鼓足干劲儿,坚定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优良作风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气魄,将‘为学生办实事’的理念落到实处,树立好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强在动员会上讲话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决定将F座宿舍楼腾空作为校内健康检测场所,原F座同学重新安排到其他学院空寝室中。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于下午一点前将22张空床位全部腾空。



党员同学帮助整理空床位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实施“铁桶式”封闭管理,我院留校的四位党员老师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为他们稳定情绪、排忧解难。党员先锋突击队奋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以“钉钉子”精神坚守战“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畏困难守护鞍师平安。



留校党员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为引领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坚定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信念,3月25日中午1点,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党史学习系列微党课主题活动,第一讲是由18级3班牛欣惠同学主讲的“五四爱国运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梅提倡所有党员同学自选主题,认真准备,以此次微党课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初心永挚,方可照亮前行路;使命在肩,更需要勇毅向前行。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