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纳新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纳新啦

当当当当当!

亲爱的2020萌新们

好消息来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团学组织

要开始纳新啦!

你想在大学这个新起点上

进入哪个部门里锻炼自己呢?

你对它们又有多少了解呢?

快来看看这些团学组织的介绍

加深一下印象吧!

看过了昨天的部门介绍,相信大家都对我们各部门有了基本的了解。

那么,你pick哪一个呢?

部门职能

团务服务中心

1、今日校园未签到名单的统计汇总工作

2、团会相关信息的记录

3、团会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4、协助老师完成每项任务。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1、我们首先与各个部门举办的活动对接好二课信息,导入系统中为其加二课学分,并向校里邮箱上交这些信息。

2、整理各个部门和社团的考评表,奖学金与助学金评优评奖表格、国家计算机二级和四级的表格并为其加二课学分。

组织部

1、熟悉掌握各团支部基本情况,检查团会材料,了解团员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发展情况统计,做好团员登记。

3、整理个人的团员档案和个人档案。

4、负责纪检事宜,并检查各部门的会议记录本。

5、每周收取青年大学习截图,并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6、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关系转接、团组织整顿。

7、期末对各部门的个人工作总结收集、整理、检查。

8、与校团委组织部和网络团建部对接。

媒体信息中心

1、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工作,把系内的各项工作及时地传递给各位同学,对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2、负责各种会议的黑板的绘制。提前到会场,绘制好黑板,尽量保证黑板的干净,字体美观切合主题,并适当添加花边装饰,绘画前应注意是否使用多媒体。会议结束后负责保证黑板的干净整洁。

3、负责宣传橱窗,展板,海报绘制工作。不定期更换主题,向同学们展示积极向上的校园风采,传播正能量。

4、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负责策划并执行微信营销线日常 活动及跟踪维护,根据项目发送各种微信内容。

5、负责学生会新媒体平台以及网站新闻的采编,并向校内外发布宣传学生会活动新闻信息。利用微信自媒体平台进行推广,策划相关的、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

文化交流部

1、文化交流部是一个综合性的部门,除了常规的工作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主要负责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安排。

2、主要的职能是对外联系,进行各种形式的有益合作与交流等涉外活动,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办公室

1、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中枢部门,其职责主要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分管财务以及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以及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策划安全相关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2、负责安排、筹备学生会的各种会议以及签到,作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的有关决定并整理归档。

3、负责学生会的物资管理工作,完成学生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

学习部

1、日常主要工作是管理和检查学生晚自习,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保证晚自习的顺利进行。

2、通过举办知识性的晚自习活动——图书推介会,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

3、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相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气氛。

4、搜集、整理各年级成绩等。

舍务部

1、舍务部作为三大管理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学生的寝室生活管理方面的工作。

2、开学初新生寝室规范指导。

3、日常早晚寝室检查工作。

4、对于晚归寝室者,记录结果,并对各寝室的寝室卫生,内务整理进行评比通报。

5、及时了解,收集,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公寓的实际问题,促进学生公寓工作的全面完善。

6、负责学生秩序管理,严禁打闹,喝酒,吸烟,使用违规电器 u给广大同学创造优雅洁净,温馨的居住环境。

生活权益部

1、检查教室、办公室,督促同学们完成打扫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办公环境;

2、组织同学扫雪 ,维护校园环境;

3、召开贫困生座谈会,贫困生助学金评定;统计乘车区间,录火车磁条;

4、举办文化衫等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5、举办中秋座谈会,给学生送去温暖;

6、管理心理档案,关注学生健康发展;

7、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维护学生权益。

体育部

1、监督并管理物理学院早操工作,对迟到、旷操的同学进行通报处理,杜绝早退的现象。

2、组织各球队参加院校比赛,若出现天气等原因,与其他系等参赛有关部门协调,安排好比赛时间、地点。

3、与早操协会商议组织球队训练,保证球队队员出勤和早操出勤不冲突。

4、组织同学们进行体育活动,把同学带动起来,早操时不要干坐着,让同学们过真正有意义的早操。

文艺女工部

1、文艺方面:

负责学院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与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活跃文化气氛,丰富课余生活。

2、女工方面:

积极开展与女生自身联系的活动,维护女生利益,帮助全面发展。负责学院的礼仪工作,各类仪式的接待和颁奖工作。

创新创业部

1、创新创业部是为学生提供创业信息和职业发展服务的部门,帮助同学们了解创业方面的知识和目前创业方向、形势,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掌握创业技巧。

2、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创业趋势。提高大家的创业能力以及培养大家的创业思维。

就业服务中心

1、就业服务中心主要工作是为全院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升学交流等服务。

2、旨在为全院学生提供及时的就业信息,促进学生与单位良好沟通,建立优质企业、优秀校友资源库,搭建学生毕业升学经验交流平台。

党务服务中心

1、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务服务中心是学生会的组成部分之一,学生入党的直接管理部门。

2、本部门以践行党的理念为主旨,协调校党委组织部开展基础党务工作与服务。

3、负责党员选拔、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费收纳、组织党内活动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