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2020年研究生考试考前动员大

发布日期:2020-12-06 作者:


2020年研究生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我们的一生中有几次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呢?高考;而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已然从高考的千军万马中脱出,即将迎来属于我们的下一次机会,那便是考研。考研是什么?是凌晨五点,书桌上的灯光;走向自习室,同向而行的身影;晚归路灯下,充满干劲儿的脚步……17级学子们,你们不曾孤单!


image.png


2020年12月2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考试考前动员大会。学院党支部书记郭运强老师,作为我们爱戴的师长以及我们物院学子的学长,带领17级考研学子更加客观深入地了解了研究生考试。本次大会的召开,抚慰了处于焦虑期的17级学子们,极大增强了学子们对待考研考试的信心。


image.png


大会中,郭运强老师讲出了所有考研学子共同的心声,数学难,英语难,专业课也学不完,恍惚间有这样的念头:“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虽然现在备考时间不多了,但是还没到最后的关头,卷面成绩依然有提升的空间。考研学子应利用这段时间,分析报考学校的同时,查缺补漏,向专业课老师请教,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指点迷津,往往有茅塞顿开的时候。


image.png


郭运强老师提醒大家,考前的焦虑是正常的,懂得排解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运动、看电影、和家人通一通电话,闻一闻音信,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以达到放松的目的。

最后,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考研就像漆黑的屋子里洗衣服,洗得是否干净,只有等灯亮的那一刻你才知道。这是考研学子都有过的经历:似乎耳边有个声音在叫嚣:“真的好累” 、“想放弃了”。但挣扎过后,依旧选择挑灯夜读,我们才对得起不懈努力的自己。


考前小贴士


考试工具:

考生应按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有关规定携带并使用文具。自命题科目按招生单位说明携带文具。

1、必须携带的证件: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必要的工具: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

3、不能携带的工具: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


有关准考证:

1、准考证不需要彩印。

2、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这意味着考试期间准考证不可以当草稿纸使用。

3、准考证在初试、查成绩、复试的时候都会用到,部分学校入学的时候也有要求。所以,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很重要,多打印几张也无妨,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规则:

1、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遗漏了重要文具,可以举手向监考老师问询,不要跟其他考生说话,否则有可能被作为作弊处理。

2、要注意: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3、遇到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以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其他:

1、住宿:需要订房的至少提前半个月订房。

2、踩点:一定要提前踩点,熟悉考场的位置和路线,熟悉厕所等相关地点的位置。

3、交通:估算一下住宿点距考场的距离,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考虑进堵车的因素,不要迟到。

4、饮食清淡;最好跟考前保持一致。不要过分补充营养剂,容易出问题。

5、注意保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