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名句千古颂 经典永流传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名句千古颂 经典永流传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国学经典文化学习兴趣,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2020年11月22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新合教学楼104,举办了诵读国学经典的比赛,本次比赛由文化交流部举办,出席比赛的评委有系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部长。

本次比赛规则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表演完之后评委当场打分,并取各部长所打分数之和。比赛中间,设有国学知识答题环节,作为加分项。


优秀奖203班

汉字,在中国这片原野上落地生根,从此成了中国新成了中国魂,成了心中那段了不了的汉字情汉字,暗恋你如山的沉稳,似水的灵动,更暗恋着孕育了你的中国汉字故事,从春说到秋,从绿说到黄,变着神奇的童话,承载了对世界最初的感知,203班的作品《悠悠华夏汉字情》。

三等奖204班

盛唐文化孕育出了一位天才的诗人,他以非凡的自信,狂傲的人格追逐梦想,他向我们倾诉出一片赤子情怀,他以非凡的气势呈现出盛唐的魅力,204班带来的作品《将进酒》。

二等奖201班

敦煌,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城市,自古以来,敦煌就是一个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地域,有无数个队伍穿过河西走廊涉足于此,并走进大漠深处,去了解敦煌的神秘之处,201班的作品《大漠敦煌》。

一等奖202班

中华少年是中年祖国大花园的鲜花,中华少年是神道大地生长的希望,曾记否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国无疆,如今,中国在东方巍然屹立,中华少年应该延续华夏的希望,了不起的中国少年,202班的作品《中华少年》。

每个班都将最精彩的表演展示给观众,台下的气氛也十分活跃。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班级的名次,优秀奖为203班,三等奖为204班,二等奖为201班,一等奖为202班,并由学生会主席郭鑫学姐致辞,庆祝国学诵读比赛圆满成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2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