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风采

国家安全进行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那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对于这个日子你了解多少呢?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下面就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4月14日至20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哔哩哔哩、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以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于4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观看图片直播和新闻报道。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于4月14日至20日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参与竞答游戏。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获取中国大学生颁发的学习证书。积极参与“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新闻热点,各地动态,影像视频等内容,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可通过官方帐号,师生个人帐号参与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推出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就热门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解答,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活动期间推送的文章进行观看。

image.png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贯彻了国家安全,反恐,反邪教组织,反分裂等思想,同学们纷纷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人人警惕,每个人都应积极履行法定的义务。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15日

相关附件